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荷包加吉鱼

2013/11/2 09:47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的这个,年轻一点的孩纸也许没看过,但往前退多少年,咱奶奶那辈的人都知道,这荷包加吉鱼可是咱胶东宴客菜的顶峰,那可是贵得不得了的贵客临门才能做的~~常言道“无鱼不成席”,这条鱼可不能马马虎虎的,此菜一出,什么海参、大虾都要往边站滴……

荷包加吉鱼

做这道菜,红鳞加吉鱼是首选,黑鳞加吉次之,俺这条是红鳞的,看人家的脑袋、鱼鳍、背部,身份的象征啊,因为红所以喜庆,所以是宴席上的必备。

荷包加吉鱼 (如何做一道胶东顶级宴客菜)

荷包加吉鱼

原料:加吉鱼、肉馅、香菇、葱姜、辣椒、蒜、老抽、生抽、料酒、盐、香油等。

做法:

1、猪肉馅里加入一小勺生抽、少许料酒、一点盐、一勺油、半勺香油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2、蒜切片,部分葱姜切末,剩余葱姜切丝,香菇切丁备用。将葱姜末加入猪肉馅里,香菇也放入,搅拌均匀。

荷包加吉鱼

3、加吉鱼刮去鱼鳞,开膛括肚,去掉内脏,清洗干净,然后撒入一勺盐腌制半小时。

荷包加吉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