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腩烧豆腐

2013/11/2 09:46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上的是一道超级好吃的烧菜,鱼腩烧豆腐,这道菜最好是买一条很大的草鱼,鱼头炖汤,鱼脊背肉做水煮鱼或者酸菜鱼,那么做酸菜鱼不用的鱼肚腩以及其他零件,都可以拿来烧这道菜,味道咸鲜香浓,鱼肉滑嫩无小刺。味道鲜而不腻。

这样烧鱼,做法比较家常,可以烧很多鱼种,就算不放豆腐,单烧鲫鱼,带鱼,平鱼,等都可以。但是有些要点是要必须知道的。

原料:

鱼腩肉800克、豆腐一块。

配料:

大葱一根、蒜一头、姜一块。

调料:

生抽一汤匙  老抽两茶匙  黄酒五汤匙 白糖一茶匙  盐半茶匙五香粉一茶匙。

做法:

1、鱼腩切块,豆腐切同样大小的块。

2、面粉加水兑成酸奶状糊糊【不是蒙牛老酸奶,是盒装比较稀的那种】。鱼腩挂糊煎金黄。掌握不好的就直接拍干淀粉炸好了。豆腐煎两面金黄(这是要点1,就是鱼和豆腐都要炸一下)。

3、锅里炸鱼的油全部倒掉不留,用葱姜蒜,五香粉炒出香味(这是要点2,葱姜蒜要炒一下出香味来,同时五香粉也在这个环节,过油炒的五香粉味道特别好。)放生抽老抽黄酒白糖,兑开水,煮开(这是要点3,一定要煮开)。煮开后酱油和黄酒的冲味就没了,只有香味。

4、放入鱼腩和豆腐,大火烧开。

5、调入盐,中小火煮到水微微干。

6、大火收汁。到汤汁粘稠。(要点4,先大火烧开,再中小火烧,最后大火收汁,这样汤汁就会有粘稠的感觉,并且鱼和豆腐都能很入味。)

最后补充要点5:这道菜属于家常烧菜,具体属于红烧。红烧菜并非一成不变,你要看你用的什么食材,猪牛羊类的话,酱油和盐比较重。但是海鲜,河鲜就不能了!一定要保证是清淡的红烧。颜色鲜淡,不失浓郁即可。除非你酷爱浓油赤酱的。

用黄酒和料酒是截然不同的味道,所以如果你换了料酒,那我不保证有黄酒那么好吃了。用黄酒烧这道菜的风味,绝对是不一样的。

上次小组里晒酱油,我没晒,因为我家快搬家了,作料用完就没有再买。我家老抽一直用的都是海天草菇老抽,生抽是李锦记蒸鱼豉油代替。有时候也买海天特级生抽。钱省是好事,但是千万别省在酱油上,酱油本身就比较耐用,用不了多少,一分价钱一分货。好酱油就能保证你烧菜颜色好。让人家觉得你厨艺好。

再好吃的菜要是看起来黑乎乎的,都没食欲是不是?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953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