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带鱼焖萝卜

2013/11/2 09:4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其实生活中我很少拿萝卜烧海产品,大多烧猪肉。但是这道烧带鱼是我家很喜欢的一道菜。萝卜和带鱼混搭产生的香味,就像不同的香精混合后,会碰创出奇妙味道差不多。

萝卜软嫩香滑,带鱼咸鲜美味。是一道操作简单,美味却不减的家常荤菜。

这个雨淅淅沥沥的差不多半个月了。本来想刚才去超市,结果又下起雨。真是要命啊。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老天为什么不均衡分配呢。

原料:

带鱼一条、萝卜片20片约半个萝卜。

配料:

葱、姜。

料汁:

生抽一汤匙、老抽四分之一汤匙、冰糖(小)三颗、料酒一汤匙、高汤半碗。

腌料:

胡椒粉一茶匙、盐一茶匙。

做法:

1、原料。带鱼切段用盐,胡椒粉腌渍十分钟。

2、带鱼均匀沾上干淀粉,拍掉多余的粉。

3、油烧热炸金黄捞出备用。

4、锅里不放油,把萝卜按圆形码放好,上面码上带鱼,香葱,姜。

5、把料汁兑入。小火焖开后继续十分钟。

6、中火收一下汁。

后话:

这道菜后面几乎不要放盐,要是尝着觉得淡,可以酌情添加。我是没有放的,觉得刚好。咸鲜味。

带鱼一条的量作料是这么多,够两三个人吃。要是增加,作料随之递增。

不想油炸的可以煎。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9080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