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2012/5/28 11:2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很喜欢看国外的美食杂志,各种烤肉,都是大型的体积,整烤后切割食用。每次看完都特备兴奋,总有跃跃欲试的冲动。但每次想试一把的同时,也有很多顾虑。比如:国内的肉和国外的肉一样吗?烘烤时间是否相同?同样烤制后,口感会不会老等诸多疑问。这次得一澳大利亚产的去骨羊腿Lamb leg boneless,终于可以亲手过一次瘾了。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解析西餐中的大型烤肉怎么烤--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原料:

澳洲去骨网纹羊腿1个(1500克)、培根3片。

调料:

蒜5瓣、现磨胡椒粉1/4茶匙、盐1茶匙(5g)、鲜迷迭香4根(或1汤匙干迷迭香)、百里香2根(或1茶匙干百里香)、橄榄油2汤匙(30ml)、白葡萄酒120ml、柠檬半个。

做法:

1、备齐所需原料,蒜去皮,胡椒我用的是混合整粒彩胡椒,也可以用白胡椒。

2、我用的是杵和臼,你也可以用压蒜器来做。但不推荐用刀切碎蒜瓣,切碎的蒜瓣蒜汁不容易析出,缺少蒜味。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3、研磨胡椒碎,如果怕估计不好用量,可以先不用打开研磨盖,直接研磨后的胡椒碎会在盖子里,然后再添加。

4、加入去枝取叶切碎的迷迭香和百里香,再加入橄榄油。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5、半个鲜柠檬挤汁。

6、外加白葡萄酒混合,腌料汁就做好了。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7、澳洲去骨网纹羊腿一个,约3斤重。

8、去掉澳洲去骨网纹羊腿的外包装,用厨房用纸擦掉肉身上的多余水份。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9、用小刀在羊腿表面均匀扎几个手指粗的洞。

10、用手把腌料汁涂抹在羊腿上,并用手指往扎过的洞里塞入腌料。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11、培根切半也同样塞入扎过的洞内,这样在烤制的过程中内部受热也会流出油来,而且有烟熏的味道。

12、建议选择肥一点的培根,我没有买到太肥的培根,很遗憾。

烤澳洲去骨网纹羊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