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烧鳝段

2012/3/30 09:38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四月的第一天,因为愚人节的到来,总会充满笑声,让人欢乐无比。无论整人还是被整,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愿意花心思去整的人,一定是你在乎的人吧,反过来,被整的人,会得到一整年的幸福…

今年又来了新概念,愚人节,“渔”人节,与其愚人,不如“渔”人。所以,今年咱换个花样儿玩,不花心思愚人了,还是花心思“渔”人吧,今儿就做条美味的鱼给大家吃。

提起鳝鱼,总是让人爱恨交织的,这种东西经常混迹于浑水之中,躯干乌黑发亮,像蛇、又像泥鳅,样子实在有点儿吓人。不过,它又是餐桌上的美味,肉质的滑嫩口感,是其他鱼无法替代的,让人吃起来就停不下筷子。

对于爱吃鱼的人而言,鳝鱼绝对是难以割舍的,肉质鲜美,既有蛇肉的筋脆,又有泥鳅的鲜香,无论是爆炒还是炖汤,都嫩滑爽口,那种难以形容的口感,实在难以被替代。所以,明知吃鳝鱼不好,还是忍不住偶尔为之,偶尔就好,要适度。

吃鳝鱼,最喜欢重庆江湖菜的做法(其实名儿是自己取的哈,不必深究),鳝鱼切成段,油炸之后与酱料爆炒,最后将汤汁烧干,料汁全部被鳝段吸收,辣麻鲜香,非常入味。被油炸过的鳝段,口感酥软,真让人回味无穷。

愚人节还是“渔”人节,自己选择吧,愿意做“渔”人的同学,吃鱼喽

干烧鳝段

原料:

主料:鳝鱼1条。

配料:泡椒3个、蒜3瓣、姜1块、大葱1根、嫩芹菜1根、蒜苔1根。

调料:花椒20粒、香辣豆瓣酱1大勺、原味豆瓣酱1大勺、豆豉适量。

准备:

鳝鱼斜切成段,葱切片,芹菜、蒜苔切段,泡椒切碎,姜蒜切末;

做法:

1、锅烧热,下宽油,油烧热后,倒入鳝段,炸约5分钟,期间注意翻动几次;

2、炸制鳝段两端卷起,用漏勺捞出,沥干油分;

3、另起锅,加适量油,油烧热后,将葱片、蒜苔、芹菜倒入锅中炒一下,盛出待用;

4、余油烧热,倒入花椒粒、姜蒜末和豆豉炒香;

5、再翻入豆瓣酱和泡椒,翻炒均匀;

6、最后放入炸好的鳝段,炒好的葱片、蒜苔和芹菜,炒匀即可出锅。

心得分享:

1、炸鳝段的过程中,最好用漏勺反动几次,使鳝段炸的更加透彻;

2、油热之后再倒入鳝段,大火炸,可以达到外酥里嫩的效果;

3、豆瓣酱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4、由于豆瓣酱和豆豉中都含有盐分,不需再加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vr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