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雪菜黑鱼片

2012/3/15 13:46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鱼片,属于万人爱,但是好多人跟我说自家做的鱼片就是怎么都做不滑嫩,也裹蛋清了,也放淀粉了,入锅一炒或者一煮,立马老了。其实鱼片要想做的滑嫩,还是很有讲究的,把鱼片上浆以及入锅后的温度及时间,都掌握好,就能做出滑嫩好吃的鱼片来。我就图文并茂,把我自己浆鱼片的经验介绍给大家吧。文章中红色字体是做出滑嫩鱼片的关键,希望大家都在家里就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滑嫩好吃的鱼片。

雪菜黑鱼片

【关于鱼片】

鱼片这种原料不同于肉丝、牛柳,因为鱼片本身含水量比较足,肉质相对鲜嫩,所以不像浆肉丝、牛柳等原料需要充分“吃水”和涨发,才能保证滑嫩口感,对于鱼片、虾仁这些原料来说,上浆只需有效控制水分,一般加适量的、少量蛋清和淀粉,并拌入清油即可。但是上浆步骤中加料的顺序和操作细节还是需要好好把握的。

雪菜黑鱼片

【如何浆鱼片】

原料:

鱼片(整条一斤多点的黑鱼,片出来的鱼片)、盐一小撮、料酒一茶匙(5ml)、蛋清半个、厚的湿淀粉一茶匙(5ml)。

1、鱼片洗净沥干用干净的布吸干表面水份(如果操作环境干净,也可以不洗)。鱼片中放一点盐,用手抓捏至发粘。

2、 放入一点料酒,用手不断抓捏到全部被鱼片吸收。

雪菜黑鱼片

3、一点点的加入蛋清,每加入一次都用手抓捏到蛋清完全被鱼片吸收。

4、加入非常厚的湿淀粉。

雪菜黑鱼片

5、不断抓捏到全部裹在鱼片表面,发粘没有水份,静置。

6、入锅前加入一些食用油拌匀。

雪菜黑鱼片

【碎碎念】

1、浆鱼片要注意的是,不能所有材料一起放入,要分步来,按照盐->料酒->蛋清->厚的湿淀粉,这样的顺序来加,每次加的量不能多,要用手抓捏到完全被鱼片吸收再放下一次料。

2、蛋清的量不要多,一般整条为一斤多的黑鱼片出来的鱼片,放半个蛋清就够了,蛋清放多了,炒的时候鱼片表面会感觉不干净。

3、浆好的鱼片入锅前记得要放一小勺食用油拌匀,这样入锅后鱼片不容易粘锅 ,鱼片之间也不会粘连在一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