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烤鲫鱼

2012/3/2 11:23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香辣烤鲫鱼

原料:

半斤左右鲫鱼一条、姜末、蒜末少许、盐两勺半、鸡精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醋20克、料酒30克、红辣椒粉15克、孜然粉15克、芝麻10克、小葱少许。

做法:

1、新鲜活鲫鱼现杀,从背后剖开,去内脏鱼鳃,洗净;

2、将鱼置于一大盆中,姜末、蒜末少许、盐两勺、鸡精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醋20克、料酒30克、抹在鱼的正反两面,用手轻轻给鱼按摩5分钟,然后腌渍15-20分钟;

3、烤盘铺上烤纸或锡纸,将鲫鱼反面朝上,表面均匀的撒上一半的红辣椒粉、孜然粉和少量盐、芝麻,刷少许植物油,放入20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约15分钟后取出;

4、将鲫鱼小心翻面,在正面撒上剩下的一半红辣椒粉、孜然粉和少量盐、芝麻,刷少许植物油,放入20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再烤约15-20分钟即可。

最后将烤好的鲫鱼装盘,表面撒上葱花即可,这样诱人的一盘烤鱼,是不是让人食指大动呢?

还等什么,马上开动吧!  灰常的香,灰常的嫩哟!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674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