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煨菜-红枣煨羊肉

2012/2/8 14:2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中国人胃冬天吃最该的“煨菜”-红枣煨羊肉

话说吃出的美丽才是最健康的,现如今还真不怎么流行林黛玉,林黛玉属于典型的气血两亏,中医认为为,血为气之母,气赖血以附,血载气以行。血虚,气无以附,遂因之而虚,故血虚常伴随气虚。因此人们常说的气血两亏就是指这个,为此想要面似桃花,必须从补血开始。而女人从成人的那天开始,一生都要补血,除却了平时那些日子的烦恼,还有就是当母亲的那一刻,从少女到母亲,不管身份如何转变,拥有美丽是不能变的。

煨菜-红枣煨羊肉

原料:

红枣20克、羊肉750克、香菜10克、牛蒡一根200克。

调料:

盐3克、剁辣椒酱20克、酱油20克、冰糖5克、红绿辣椒15克、芝麻2克、葱姜蒜各5克、花椒、绍酒5克。

煨菜-红枣煨羊肉

做法:

1、将羊肉切块,牛蒡去皮切滚刀块、葱切段,姜、蒜切片,青红辣椒切块、香菜切段。

2、做一锅水将羊肉凉水下锅,焯出血沫,捞出待用。

3、锅中放油煸香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放入剁辣椒酱炒出红油,放入羊肉块煸炒,烹入绍酒,放入开水烧开。

4、转入砂锅中炖一小时放入红枣、牛蒡块,改小火盖盖炖20分钟后,放入冰糖、酱油、盐调味,开盖炖5分钟大火收汁,最后撒上青红椒块,香菜、熟芝麻。

小米温情提示:羊肉好吃,营养丰富,但是膻气大,如果想要炖的羊肉没有膻气以下两种小方法您可以试试,第一种:凉水下锅焯水,这样可以使蛋白质逐渐凝固,羊肉里的血沫吐出干净,祛除羊肉的膻气。第二种:在炖羊肉时放入装入茉莉花茶的佐料包,也可除膻味。

煨菜-红枣煨羊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hd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