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炒萝卜三丝

2012/2/8 14:19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炒萝卜三丝

我国民间关于萝卜的俗语有很多,有“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快了不洗泥”、“一个萝卜一个坑”……形容一个女子皮肤好,就说她“象萝卜一样水灵灵的”;形容某男爱拈花惹草,就骂他“整一个花心大萝卜!”;特有意思的是,人们还会把萝卜与爱情联系在一起。譬如对于美女嫁野兽或俊郎娶丑女,惊讶之余,人们就用“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来为这种看似不协调的爱情婚姻作圆场,细想还真有几分道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要嫁谁爱谁,你管得着吗?

《诗经》里叫萝卜为“菲”,“采葑采菲,无以下体?”——拔下萝卜摘蔓菁,别只要叶抛根茎。当然原诗并不是教你如何理萝卜做菜的,但是俗世中的萝卜确实一生都是宝,根茎叶都具有医食价值。萝卜叶是绿色蔬菜,萝卜皮比萝卜心所含的维生素C的量丰富。中医认为,萝卜味甘辛、化积解酒、散淤血。进食萝卜有消食、顺气、利尿等作用;美容界认为,萝卜可减少皱纹的生成,还能排毒,是减肥的好食品。可见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

这道“炒萝卜三丝”的原料有干墨鱼丝,干墨鱼泡发后切成细丝,青红椒丝,这种搭配是九江、鄱阳湖一带的特色。墨鱼增加了萝卜的鲜,萝卜传递给了墨鱼的甜,因为加米酒而不须再加白糖。

炒萝卜三丝

原料:白萝卜丝、干墨鱼丝、青椒丝、鲜姜丝、干椒丁。

做法:

炒萝卜三丝

炒萝卜三丝

炒萝卜三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0bm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