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润肺清火素小炒

2012/2/8 14:13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告别亚健康--润肺清火素小炒

润肺清火素小炒

家里有胡萝卜和木耳,买了一点荷兰豆搭配着荸荠和银杏做了一盘润肺清火的素小炒。黄、橙、白、绿、黑,成品不仅颜色漂亮,吃着也很舒服。

处理新鲜银杏仁的方法:

1、带皮的新鲜生银杏。

2、把银杏放到水中浸泡5分钟,用手剥掉外皮。

3、放入开水锅了煮5分钟。

4、将煮熟的银杏捞入凉清水中。以保持银杏的口感。

润肺清火素小炒

食用银杏的注意事项:银杏仁中含少量银杏酸、银杏酚和银杏醇等有毒物质,生食或熟食过量会引起中毒。中毒因人而异,中毒症状轻者表现为全身不适、嗜睡,中毒重者表现为呕吐、抽筋、嘴唇青紫、恶心、呼吸困难等。中毒轻者喝浓茶或咖啡,卧床休息可康复,重者应送医院救治。为安全食用银杏仁,应去掉胚和子叶,先用清水煮沸,倒去水和内种皮后,再加水煮熟或用于烹饪。此外,已发芽的银杏种仁不能食用,食银杏种仁时切忌同时吃鱼。

原料:干木耳10朵、胡萝卜半根、荸荠8个、荷兰豆二两、银杏仁一两(25个左右)。

配料:葱花一勺、姜丝半勺、食用油两勺、料酒一勺、淀粉1/2勺、一勺清水、盐一小勺、鸡粉一小勺、香油数滴。

做法:

1、干木耳用清水泡发后去蒂用手掰成小朵。

2、胡萝卜切片,为了漂亮我把胡萝卜片用饼干磨具刻成“小花”。

3、荸荠洗净、削皮、煮熟后切片。

4、荷兰豆两侧去筋洗好。

5、起锅做油,油热后放入葱花和姜丝,将葱花和姜丝炸焦后捞出。只留下锅中的葱姜油。

6、蔬菜依次放入,先放胡萝卜翻炒一会儿再放入荸荠片。

7、放入木耳翻炒。

8、放入荷兰豆,淋入料酒,翻炒片刻。

9、倒入煮熟的银杏仁,倒入水淀粉勾芡,出锅前调入盐和鸡粉,在淋上一点香油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润肺清火素小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