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荷叶糯米蒸排骨

2012/2/8 14:12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晶莹软糯的糯米,香嫩诱人的排骨,再浸润了荷叶的缕缕清香,难怪Amy要喊--太好吃啦,妈妈还做啊!

荷叶糯米蒸排骨

荷叶糯米蒸排骨

原料:

肋排500克、糯米300克(喜欢可多放点)、荷叶1张(干鲜皆可)、葱段、姜片适量。

调料:

料酒1.5大匙、生抽1.5大匙、盐1小匙、蚝油1大匙、白糖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香油1小匙、干淀粉1/2大匙。

做法:

1、选用肋排,口感好,更容易蒸烂;

2、排骨剁成约4-5cm长,用清水浸泡1小时,冲去血水,沥干;

3、先调入除干淀粉外的所有调料,拌匀。再倒入干淀粉拌匀。最后撒上葱姜片,拌匀。冷藏腌制2小时以上,最好是一晚上。

4、糯米也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最好是一晚。然后淘洗干净,充分沥干水分;

荷叶糯米蒸排骨

5、腌好的排骨去除葱姜,放到糯米里,使之沾上糯米,可用手压一下,以粘牢;

6、鲜荷叶放沸水中快速煮一下,然后捞出冲净,擦干;

7、荷叶上先铺一层糯米,然后摆上排骨,最后再把剩下的糯米撒到上面,包起来,放到竹蒸笼里(没有竹蒸笼也可直接放蒸屉上);

8、入蒸锅中大火蒸50分钟以上。我用的是电压锅的“蒸炖”档。

荷叶糯米蒸排骨

荷叶糯米蒸排骨

荷叶糯米蒸排骨

小贴士:

1、排骨和糯米最好提前一晚处理好,这样排骨入味,糯米易熟;

2、泡后的糯米要充分沥干水分,太湿的话就不容易粘到排骨上了;

3、没有荷叶的话也可以垫上一层大白菜叶或圆白菜叶,但那样的话就会损失掉荷叶的清香喽。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5809032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