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鲜排骨砂锅煲

2012/2/8 14:11

米雪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15分钟做道减肥美容懒人菜-三鲜排骨砂锅煲

天气越来越热,偶也懒得下厨房,挥汗如雨的感觉还是很痛苦滴。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适合夏天的懒人方便菜----三鲜排骨砂锅。真的很简单,一道菜当三道菜,让小主妇们的厨房生活更加轻松简单,而且这道汤也适合带便当哦!

天气热,晚餐要吃的清淡才好,今天做道排骨冬瓜海带汤吧,清热降暑、低脂减肥、营养美味。白白的汤汁、爽脆的海带丝、入口即化的冬瓜、鲜美的排骨,真的很好喝呢。如果一个人在家,懒得做饭,可以把米饭和汤一起煮,就是三鲜砂锅饭,我很喜欢这样吃呢,呵呵。

懒人菜-三鲜排骨沙锅

三鲜排骨沙锅

原料:

排骨500克、海带200克、冬瓜300克、干花椒1克、料酒15ML、老姜半个、葱丝和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切成块,清洗干净;锅中水烧开后放排骨、料酒,大火煮开后捞起备用;

2、将干海带丝在清水中泡3个小时以上,然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将冬瓜清洗干净,切成块备用(冬瓜皮可以不用去掉);

3、将海带丝、排骨放入炖锅中,加入半锅清水、姜丝、料酒;大火将汤煮开后,转成中火炖60分钟;然后加入冬瓜块,大火煮10分钟,起锅的时候撒上葱花和胡椒粉即可。

上面介绍的是常规做法,我是用的-----15分钟就能快速吃上排骨大菜秘籍,很是简单方便。

做法:

1、取出适量排骨和汤放入一只砂锅内,加入海带丝,姜丝,盖上盖子大火煮10分钟;

2、然后加入冬瓜块,大火煮5分钟;

3、起锅的时候加入白胡椒粉、盐、鸡精、葱花调味即可。

懒人菜-三鲜排骨沙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