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阿拉斯加皇帝蟹

2012/2/8 13:58

留美坐家的煮妇生活
留美坐家的煮妇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蒸阿拉斯加皇帝蟹

阿拉斯加皇帝蟹,Alaska king crab,百蟹之皇。

据说最大的皇帝蟹可达10多公斤一只,蟹脚长度超过1.6米,普通的也都有3-4公斤一只。

阿拉斯加皇帝蟹盛产于美国阿拉斯加人迹罕至的海域,因为极少污染,肉质极为细嫩鲜美;如果地理位置比较靠近,比如加拿大的温哥华,在每年的捕捞旺季,那里的食客都能幸运地能吃到鲜活的皇帝蟹,那该是如何畅快的享受啊。

为给筒子们一个直观的震撼感受,特地在网上找来下面这张照片。归归,这蟹身,都赶上这位慈祥憨厚滴渔夫大叔两倍的脸盘那么大了。

清蒸阿拉斯加皇帝蟹

原料:

阿拉斯加皇帝蟹。

配料:

生姜、蒜蓉、镇江香醋。

做法:

1、冷冻蟹稍稍冲洗擦干,洒上蒜蓉,直接清蒸15-20分钟至蒸透;

2、生姜切末放入香醋里,取肉沾食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fac3180100hg8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