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五杯鸭

2012/2/8 13:52

原料:

鸭子。

做法:

1、烧一锅水,放点姜和酒,煮开,把斩块的鸭肉块(鸭屁屁会很骚,斩掉不要)块放进去煮开,煮出血水和浮沫,倒出,冲漂干净后沥干水;

2、炒锅重新加热,倒入适量的油,将切好的姜片放入炸,炸到微微焦黄,姜片可以多放些,可以去鸭腥味,爆过的姜煮一煮也蛮好吃的;

3、将焯过水的鸭块倒入锅中,反复地翻炒,煸出油,接着将锅内的材料倒入砂煲,按顺序分别倒入一杯酒,一杯醋,一杯酱油,一杯糖,一杯水(可加少许盐),大火烧开后,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煲上约二十分钟左右,开盖子,转大火加热让水份挥发,酱汁变稠即可。

五杯鸭

这个菜的算是懒人菜,五种调料等量使用,只要注意不要粘锅浓底都会很成功的。

原文地址:http://blog.gxsky.com/blog_view_63092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