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蒙古牛肉干

2012/2/8 13:49

内蒙牛肉干又叫内蒙风干牛肉、风干牛肉、风干牛肉干,是内蒙古特产,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

原料:

黄牛大腿上的精选牛肉为主料。

调料:

盐、葱、姜、白砂糖、花生油、中草药等各适量。

做法:

先进行腌制,然后进行风干晾制。因为内蒙古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干燥,所以易于晾制。

1、将精选的牛肉剔去筋膜,片刀为大长条。盐、葱、姜、糖中草药等放在小碗中调化,将肉进行腌制;

2、12小时后将肉挂晒在铁架子上,放在通风地方,根据地区和季节空气干燥程度不同,1至3天可以使用。内蒙古地区空风干时间用的少些;

3、将肉条取下切成四、五公分一块。炒锅置于火上,热锅注入花生油。四成热时,放入干牛肉泡炸约3分钟(油温不要过高),捞出沥油;

4、等到熟透,即可装盘上桌。

蒙古牛肉干

保存:

散干、真空包装已经开封的牛肉干正常存放就可以,在低温、风干、干燥处。

特别注意:

不能存放于阴潮的地方,所以很不建议冰箱保存,因为冰箱内有潮气,会加速牛肉干长毛变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