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勇做~腐乳吊烧鸡

2012/2/8 13:47

看了一本介绍越南菜的书,里面一张吊烧鸡的图片看着真是诱人,做法有些麻烦,思想斗争了半天,还是没拗过肚子里的馋虫,本着“为嘴伤身”的一贯作风操练了一回。成果是让人满意滴,不小的一只鸡,我和砣砣一顿便干掉了。

勇做~腐乳吊烧鸡

原料:

2斤以内的嫩母鸡1只、盐、色拉油、红腐乳1汤匙(搅成酱)、砂糖适量、清水1汤匙、脆皮汁(白醋2汤匙、蜂蜜1/2汤匙、清水3汤匙、老抽1汤匙)。

做法:

1、鸡洗净,表面用盐抹匀,肚子里酿入原料B的混合物,沸水旺火蒸15分钟;

2、将脆皮汁煮沸,浇在鸡皮表面,放在网架上通风处吹数小时至干;

3、锅里放油煮沸,用大勺舀起不断淋在鸡皮上,直到颜色金黄皮脆,就可以切块上桌了,吃的时候可蘸腐乳酱。

勇做~腐乳吊烧鸡

做这个东东,除了等着风干的时间比较长以外(一定要风干,不然皮不脆),最厌烦的便是浇油的步骤,我顶不爱做油炸的东西了,讨厌油烟味儿,这次真是豁出去了,站在灶边一勺一勺的浇啊浇啊~要不是为了那美味的脆皮,我~我~我~~早就不干了!!!

原文地址:http://yumao75.blog.sohu.com/3234184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