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2012/2/8 13:46

用鸡蛋入菜有几十种做法,尤其蒸蛋菜谱变化更多,蛋液可与多种食材同蒸,成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铁,入口嫩滑美味,还利于消化吸收。一开始做虾仁豆腐蒸蛋,Kiki是用日本豆腐与蛋液、虾仁同蒸而成,后来改用白如玉的水豆腐来蒸蛋,使成菜的白、黄、红三色相应成趣,吃起来更加美味。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烹制材料(三人份)

原料:

鲜基围虾(350克)、水豆腐(2盒)、鸡蛋(2只)、葱(1根)

调料:

盐(1/3汤匙)、酱油(2汤匙)、香油(1/2汤匙)

做法:

1、水豆腐片去外皮放入盘中,切成1厘米的厚片;葱去头尾洗净,切成葱花。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2、剥去基围虾的头和壳,洗净切成丁状,均匀地洒在豆腐上。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3、鸡蛋打入碗内,加入1/3汤匙盐和3蛋壳清水搅打均匀,淋在豆腐和虾仁上。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4、烧开锅内的水,放入豆腐虾仁以大火隔水清蒸8分钟,取出待用。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5、将2汤匙酱油和1/2汤匙香油调匀,浇在蒸好的豆腐虾仁上,洒上葱花即可。

美味虾仁豆腐蒸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