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原汁武陵水鱼

2012/2/8 13:38

原料:

武陵活水鱼2只(重约2000克)猪五花肉300克、熟火腿50克、口蘑25克、熟猪油50克、精盐5克、味精2克、料酒100克、胡椒粉2.5克,黄醋50克、葱25克、姜25克、蒜瓣50克、鸡油15克。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块,下沸水锅内永过洗净。火腿切成边长为3厘米的方片。口蘑洗净片成片。蒜瓣洗净。葱白切段,姜一半切米粒,加醋兑成汁,余下的葱、姜拍破;

2、将水鱼宰杀洗净,下沸水锅中烫一下取出,搓掉薄膜,再从腹部剖开去掉内脏,剔去骨、剁去头、爪尖,改切成边长4厘米的块,置碗中,加料酒、精盐腌约15分钟取出,挤干水;

3、砂锅内垫入竹箅子,放入拍破的葱姜、五花肉、蒜瓣、火腿片、口蘑片和水鱼块,再加入料酒、胡椒粉、精盐和清水,用盘盖上,在旺火上烧沸,撇去泡沫,移至小火上煨约30分钟,至水鱼软烂;

4、将水色取出翻扣在深盘内,去掉葱、姜、五花肉,把煨水鱼的原汤放在火上烧沸,加入味精、胡椒粉和葱段收浓,浇盖在水鱼上,淋入鸡油,随上2小碟姜醋汁即成。

原汁武陵水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