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电饭煲版三杯鸡

2012/2/8 13:28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电饭煲做三杯鸡,在我家算是比较传统的大菜了,记得在我比较小的时候,我妈妈就用老式电饭煲给我们做过,那满屋子的香味,至今难忘!那时没有什么“奥尔良”、“普罗旺斯”腌料,只用简简单单的“三杯”,简简单单的电饭煲烹饪,就能做出如烤鸡一样喷香的三杯鸡,不管是宴客,或是自家聚餐,都是绝佳的美味!

更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和色泽都源自调味品的完美搭配,不怕象市面上买的腌料担心色素和香料问题,对于现在注重食品安全的人们,也是非常令人放心的一道美食!

我家的电饭煲其实也有点老了,名为“西施煲”,某一年的流行款式,其实什么型号的电饭煲都差不多的,大家都可以试试。

电饭煲版三杯鸡

原料:

主料:光鸡一只。

电饭煲版三杯鸡

三杯:一杯油、一杯酒、一杯酱油。酱油是用生抽:老抽=3:1配成的,这样鸡的色泽会更漂亮。

电饭煲版三杯鸡

配料:红葱头、姜片、白糖少许。

电饭煲版三杯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