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橙釉鸡腿

2012/2/8 13:27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家是不是对这个菜名很好奇呢?为什么叫“橙釉鸡腿”?难道是上了釉彩的陶瓷鸡腿?当然不是这样的了。

这个菜的英文名称,是 orange glazed chicken。今天论坛上正巧有同学问,tomato glazed 是什么东东?我手边没有做好的tomato glazed的菜,却正好有这道orange glazed的。所谓glaze,翻译成中文就是上釉。Tomato glazed,就是用番茄(或番茄酱汁)来“上釉”;orange glazed,就是用橙子(或橙汁)味道来“上釉”了。
那么做菜,怎么个“上釉”法子呢?这些酱汁里含有糖份,烹饪过程中,部分水份蒸发后,这个酱汁就会浓厚,糖份使得酱汁显得透明发亮。食物包裹在这样的酱汁里面,恰似陶瓷上了釉彩一样。这就是菜名的由来了。

夏天,烧烤是很受欢迎的。北美人家,男主人个个都站在后院的烧烤机边,啜着啤酒,和友邻闲聊几句。夏天,就是北美男人“主厨”的季节,可惜我家某人就是没这个觉悟。连烧烤,也还是吾亲力而为之。不过我也不是什么烧烤高手,幸好这个鸡腿很容易操作的。

这个菜的材料,其实比较随意。而且是西式吃法,所以偏淡(不咸),吃的时候各人可以酌情撒盐。

橙釉鸡腿

原料:

鸡腿、橙汁、果酱、胡椒粉、盐、橄榄油、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