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炒鳝丝

2012/2/8 13:2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其实黄鳝是个好东西,营养丰富,滋补作用很强,特别是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前后,黄鳝体壮肥硕,肉质鲜美,是小暑这个节气的当季美食。故我国民间有“小暑黄鳝赛人参”之说法。 黄鳝可以用多种烹饪方法制成美味佳肴。清炒鳝丝是道具有上海风味的传统菜肴,浓油赤酱,鲜香滑嫩、咸甜适口。

购买黄鳝时可以挑选腹黄粗壮的,注意不要选头伸出水面的,这是黄鳝严重缺氧垂死挣扎的表现,黄鳝营养虽高,但必须是鲜活的才能食用,死黄鳝千万不可食用。因为黄鳝蛋白质构造中含有很多组氨酸,黄鳝一旦死后蛋白质结构就会迅速崩解,细菌乘虚而入,组氨酸很快就会转化为一种有毒物质——组胺,人吃了之后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胸闷甚至昏迷等中毒症状。

小暑黄鳝赛人参-清炒鳝丝

材料:

活黄鳝、葱姜蒜。

调料:

料酒、生抽、老抽、白糖、胡椒粉、芝麻油、淀粉。

小暑黄鳝赛人参-清炒鳝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