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新凉爽菊花菜

2012/2/8 13:2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在的菜市场里,可供选购的野菜品种越来越多多,野菜的身价日异倍增。价格往往已超出栽培蔬菜。许多野菜中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及其他维生素,其含量一般高于栽培蔬菜。野菜不仅能够丰富餐桌,它还还是防病治病的良药。野菜入菜,别有风味,且营养丰富。所以受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的喜爱,食用野菜也成为了一种饮食时尚。

菊花菜又名菊花叶、菊花脑,是以野菊的嫩梢嫩叶来食用。菊花菜营养丰富,有清热解毒,调中开胃,降血压的功效。除含有蛋白质、多糖、纤维素和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黄酮类物质和挥发油。食之清凉,并且具有浓郁的菊花香味,风味独特,凉爽清口,可以增进食欲,很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食用。

蒜茸菊花菜

清新凉爽菊花菜

原料:

菊花菜、蒜头。

做法:

1、菊花菜摘去黄叶和老茎,洗净滤水备用;

清新凉爽菊花菜

2、蒜头切碎备用;

3、热锅入油,油温后下蒜末煸香,下菊花菜大火快速煸炒20秒使其出水变软;

4、下盐调味,大火炒匀后即可出锅装盘。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cwh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