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野山菌酱黄豆

2012/2/8 13: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人们纷纷脱掉厚重的冬衣,蕴藏了一冬的小肚腩、小赘肉也都慢慢开始显露了。于是减肥又被诸多筒子提上了日事议程。面对金融危机,荷包缩水,去健身房、瘦身中心都花费不菲,更多的人开始寻找各种减肥秘方。不过盲目追随没有科学依据的偏方不利身体健康,长期采用更会损害健康。瘦身必须以不损害健康为前提,适度饮食和规律运动是减肥的关键,少吃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素的食物等都有助于减肥。

大家知道黄豆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黄豆蛋白质含量高达40%左右,相当与瘦猪肉的2倍多,鸡蛋的3倍。黄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接近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属于完全蛋白。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黄豆不含胆固醇,经常食用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并可抑制体重增加;黄豆中还含有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够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等,是一种特别适合女性的保健食品,也是很理想的健康减肥食品。

野山菌酱黄豆

原料:

黄豆、野生菌干、干辣椒(怕辣可以不放)、茴香八角、酱油、盐、糖、鸡精、香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