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爆炒双野

2012/2/8 13:23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炒蔬菜怎样防止汤汁太多-爆炒双野

如今大家都讲究饮食健康,倡导多吃蔬菜、多吃保健类蔬菜,尤其像俺这样受伤害的人来讲,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那个促进伤口愈合么(俺又扯到做菜了)……

但是炒制蔬菜类菜肴时,如果不注意操作方法,锅内会出现过多的汤汁,不仅影响菜肴本身的鲜美滋味,而且造成营养流失,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主要是原因,是蔬菜类本身水分较多,下锅前如果没有充分的沥干水分,或蔬菜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以致叶片吸水过多;

2、与烹制时掌握火候不当有关,炒锅温度偏低,蔬菜下锅后水分蒸发少,加热时间过长,蔬菜中水分便大量溢出;

3、如果调味时,太早加盐、加水过多,自然也会使蔬菜汤水过多。

防止烹炒蔬菜汤汁太多的方法,应根据所选蔬菜的性质和烹饪要求而定:

1、减少蔬菜浸泡的时间,以30分钟左右为好,实在需要长时间浸泡的,下锅前一定要充分沥干水分,有些蔬菜加热前先盐腌一下去掉部分水分再烹炒、有的用水焯、挤压、沥干的方法,尽量减少原料中的部分水分;

2、一般烹炒蔬菜最好大火快炒,一来汤汁少,二来味道好;

3、最后起锅前加盐调味和缩短加热时间,也能很好的减少蔬菜水分的流出。

野芹菜又叫水芹菜,水芹、河芹,是一种生长在池沼边、河边和水田的水生保健蔬菜,以食用嫩茎和叶柄为主,和普通芹菜一样,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但是口感却比普通芹菜细嫩很多。

营养非常丰富全面,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神经衰弱、经常失眠、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食用。

蕨菜别名拳头菜、如意莱、龙头菜。营养丰富,清热解毒,杀菌消炎,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蕨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的作用。

原料:

野芹菜、野蕨菜、干红椒、大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