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无师自通一锅乱炖

2012/2/8 13:20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乱炖,人人可以做,也没什么玄妙,可以说是最无厘头的美味懒人菜。土豆、茄子、西红柿、辣椒、五花肉,家里有什么原料尽管一起投进去,与其说在做菜,不如说更像是一场食材的盛会。而吃的时候,最好连锅端上,没有少少的装进盛器的繁缛跟修饰,很有赤膊坦胸的豪放气概,如同三伏天大榕树下,两条筋扮相的红脸汉子。你可以品评他的修为,却不能无视这份坦荡。

有人喜欢做乱炖时,加一大瓶猪肉罐头,其实有很多种替代的方法,一样可以做出馥郁醇厚的口感出来,比如沙嗲牛肉酱、黑胡椒鸡酱、红烧排骨酱,随变放其中的一种,就可以添加出那种滋味丰满的效果出来,放心大胆的吃吧,大快朵颐时还不用担心摄入太多的饱和脂肪,如此看来,随意的做法也会有惊喜。

无师自通一锅乱炖

原料:

土豆300克、青椒几只、芸豆300克、西红柿200克、茄子几根(没有了就没加)、五花肉300克、沙嗲牛肉酱50克、姜1块、蒜几瓣、盐3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