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橙酥煎三文鱼

2012/2/8 13:19

留美坐家的煮妇生活
留美坐家的煮妇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料:三文鱼段。

配料:橙汁,老抽,白糖,葱,姜,白葡萄酒,食用油,干淀粉。

香橙酥煎三文鱼

做法:

1、三文鱼洗净擦干切成厚片;加入少许白葡萄酒,盐,腌制15分钟;擦干水份,两面拍干淀粉备用;

2、小锅中放少许食用油烧热后,下葱段姜片爆香;下白葡萄酒,老抽,白糖,橙汁,煮滚后保温;

3、同时平底锅中放少许油烧热,放入三文鱼块小火煎至两面金黄;(最好是当中还带一点鲜红色)。

4、将煎好的热三文鱼块立刻浸入步骤2中的热酱汁中,浸1分钟后(保持酥脆的口感)取出装盘,即可食用。

这道香橙酥煎三文鱼,借鉴了江南一带熏鱼的做法,亦中亦西,或者说,不中不洋!口感嘛,外皮酥脆,里面软嫩,鲜!甜!香!没有三文鱼的话,用新鲜青鱼段来做也会很好吃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fac3180100db8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