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带鱼

2012/2/8 13:13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陕西有个著名的小吃叫“油茶”,小时候我特别特别喜欢。可是,我妈一年也给我做不了几次,原因很简单,因为她不爱吃。用我老妈的话说,谁掌握了炒勺,谁就掌握了家里的餐饭生杀大权。于是乎,餐桌上常常是以她爱吃的东西居多。

到了我这里,我发现这条道理仍然适用。譬如,俺家大黄特喜欢吃糖醋口味的东西,可是因为我喜欢吃麻辣口的,所以,我几乎从来不做糖醋类的东西。可怜的大黄很无奈,只好每次去餐厅都点糖醋排骨啊糖醋里脊啊。不过,偶尔,家里的餐桌上总要出现点笼络人心的东西吧,吼吼,于是,这道糖醋带鱼就应运而生了。

灰狼一号

原料:

带鱼400g、面粉50g左右、大葱两小段(10g左右)、大蒜两瓣、生姜一块(10g左右)、白糖1汤匙(15g)、香醋1汤匙(15g)、盐1/2茶匙、花雕酒1汤匙(15ml)、油适量。

做法:

1、带鱼去掉内脏,刮去身上白色的那层膜,洗净后切成6cm的小段备用,大葱和生姜切片备用;

2、用厨房餐巾纸吸去带鱼上多余的水分,将带鱼在面粉中打个滚,均匀的沾上一层面粉;

3、平底锅中放油,中火将油烧至6-7成时,下带鱼段煎至一面金黄后翻面煎至另外一面金黄(约6分钟左右)即可捞出备用;

4、炒锅中倒入油,下葱蒜姜翻炒出香味后,将煎好的带鱼倒入,加入白糖、花雕酒、酱油和盐继续翻炒均匀;

5、在锅中倒入适量温水,大火煮至水费,盖上盖子焖煮一会,水分快干时,加入香醋翻炒均匀即可装盘。

灰狼一号

Tips:

1、如果不喜欢给带鱼裹上面粉,可以用鸡蛋代替;

2、翻炒带鱼的时候不要太猛烈,否则带鱼会破相,不太美观。

灰狼一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if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