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辣孜然豆干

2012/2/8 13:08

胖丫头的美食src="https://static.meishichina.com/MeiWeiKe/pyt/images/face.jpg"
胖丫头的美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麻辣孜然豆干

这个就是前几天家宴上的那豆干,做了好几次,都是在看电视时候吃掉的,这样小成本的零食是消磨时间的好DD哦,很有嚼劲,味也够足:)

材料:

五香干豆腐(又称豆腐干,比豆腐皮要厚些嫩些),白糖1大勺,盐适量,生抽2大勺,孜然粉3大勺,辣椒粉3大勺,花椒1小把,胡椒粉各1小勺,芝麻适量。

做法:

1、干豆腐改刀切小块,锅里烧少许热油下花椒,炸至焦香,捞出。

2、放入豆腐干和芝麻一起炒,炒至豆干变薄,边缘起小泡泡放入剩下调味料,炒匀即可。

小小罗嗦:

1、豆干尽量挑薄点的,这样成品才更有嚼劲。如果豆干太厚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几分钟,让水气蒸发了。时间视豆干薄厚定。

2、芝麻跟豆干一起炒能均匀附着在豆干上,我后来试过一次成品后放芝麻的,芝麻都落在盘子底了。

3、豆干不吸油,烧油时候一定要少。

4、拍个大蒜更提味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c97f8010083y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