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大酱肋排

2012/2/8 13:07

烹然心动
烹然心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酱肋排的做法

原料:

肋排一小盒(大概7两),小土豆若干,白萝卜半根。

配料:

姜、蒜、红辣椒、韩国大酱、老抽、冰糖。

做法:

1、肋排洗净焯水后捞出沥干,备用。小土豆洗净蒸一小会后取出去皮,对半切开。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大蒜、姜去皮,分别用刀背拍扁。

2、舀一大勺韩国大豆酱放入小碗里,放少许水懈开调匀备用。

3、不沾平底锅烧热,倒油,先将排骨放入内中小火两面煎黄后取出,土豆放入也是两面煎成金黄色取出。再把姜和蒜、红辣椒放入煸炒,接着把白萝卜块放入一起大火炒。等到均匀沾上油后,再把煎好的排骨和土豆放入一起炒,倒入料酒、大酱水、老抽,把锅里的肉和菜都移到另一只锅里,添入适量的热水没过菜,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烧,可以加几粒冰糖。

4、等到锅内的汤汁烧干就可以关火盛出了。

肉在煎过之后更容易上色,这样添加少许老抽就可以得到很诱人的颜色了。另外因为韩国大酱是很咸的,所以用量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菜量来调节。

这样的一道菜菜,拿半份带到单位,中午再从食堂买半份素炒青菜,荤素搭配,中午在食堂用餐也成了一个令人较为满足的过程了。

做排骨的时候,失手让满满一瓶生抽来了个高空落地,那真是粉身碎骨,满地酱油啊~~~惨,肉痛不说,还擦了半天的地~~~~~~感觉晚饭都白吃了。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8526483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