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汁蟹味菇炒花甲

2012/2/8 13:07

宝宝家de健康美食
宝宝家de健康美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豉汁蟹味菇炒花甲的做法

贝类的挑选方法:

首先要挑选鲜活的,活的贝类都是贝壳禁闭偶然张开一个小缝用手一碰就迅速合上,都是新鲜的,一般的贝类在离水一两天都能存活.贝类有生活在泥沙中的和礁石上的,礁石上生长的一般有扇贝、海红、牡蛎只要是活的买回去就可以煮着吃了,生活在泥沙中的如文蛤、花蛤、毛蚶、等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刚刚捕捞上来的蛤蜊是有沙子的要用海水养一段时间才能吐净,一般最好是傍晚购买毕竟在小贩那养了一天已经吐的很干净了。新鲜的贝类海鲜外壳色彩富光泽,肢体硬实有弹性;选购贝类时要看清存放贝类的水质是否清澄,是否有排泄物。其次可用手碰一碰它,如果会收缩就可以选取。

另外,即使一些活的、会动的海鲜产品也还要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有一般海鲜特有的鲜味,表示新鲜。反之,若有腥臭与腐败之味则应避免购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