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韭菜香菇豆干

2012/2/8 13:07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佛教以“大蒜、小蒜、兴渠、慈葱、茗葱”为五荤。认为这五荤菜吃了会使生理起反应,生吃则容易动肝火;熟吃容易产生荷尔蒙,引起性冲动,妨碍清净心,妨碍修定,故佛家禁食的道理在此。所以在佛教中多以青菜豆腐见长。

但我辈只是凡夫俗子,做不到僧侣们那样的大彻大悟,也参透不了那神圣深奥的佛经,只是为了寻找新中的一片平静而选择吃素。没有了荤腥的盘子中承载了更多的自然的味道。

此菜热量很低,非常适合减肥中的女孩子。

韭菜香菇豆干的做法

材料:

白豆干4块、香菇3朵、韭菜适量、花椒4颗。

做法:

1、豆干、香菇切丝,韭菜切段

2、将油锅烧热然后放入花椒爆香,放入香菇、豆干、韭菜大火快炒2分钟,放盐出锅

讲个典故给大家:

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大家肯定都喜欢,但八戒的由来想必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吧。

《西游记》中猪刚鬣受了菩萨戒行,断了五荤三厌,唐僧因此给他起了个别号,叫做“八戒”。五荤三厌,属宗教戒条,信徒不准食用。

五荤,即五辛,指五种辛味蔬菜。包括大蒜、小葱、韭与渠(形似萝卜味如蒜)。三厌,道教把雁、狗、乌鱼作为不能吃的三种动物,列为教条。认为“雁有夫妇之伦,狗有扈主之谊;乌龟有君臣忠敬之心,故不忍食”(《涌幢小品》)。厌,在此是不忍食之意。不过,这五荤三厌是佛道二教的混合物,佛教的“八戒”实际另有所指。

八戒全称“八斋戒”,是佛教为在家的男女教徒制定的八项戒条。包括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饮酒,不眠坐华丽之床,不打扮及观听歌舞,正午过后不食。佛教戒律还有很多。猪悟能虽称“八戒”,但他始终“戒”得不彻底,也不情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03o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