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椒麻鸡

2012/2/8 13:07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椒麻鸡的做法

椒麻鸡是用花椒和葱叶为主的佐料凉拌而成,口味很有特点。

将花椒和葱叶以及盐一起剁碎,葱汁混合着花椒的香味,在相互融合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辛香味道,将鸡肉的天然鲜嫩完全衬托出来。

这道菜用料不复杂,做法也算简单,但正因为如此,对原材料的要求就更高。

葱最好用香葱,葱叶比葱白多,一是葱叶更加有营养,二是葱叶碧绿,成菜色泽诱人;花椒要选择新鲜、饱满、色润泽,香味浓郁的,四川盐源、汉源等地产的花椒都不错;鸡最好是散养的土鸡,如果是那种于山青水秀中走自己的路的青年公鸡就最好了!

曾几何时,能吃上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土鸡对城市人来说变得很难很难,无论是市场出售的还是在餐馆中吃到的,都是肉质粉绵的饲养场肉鸡。

对于凉拌的鸡肉菜来说,如果使用那种被集中、快速饲养长大的肉鸡,真的没啥吃头。佐料再怎么复杂讲究,也是为了衬托那一口白水煮出的鸡肉,只有够香够韧的鸡肉入口,才会让人觉得唇齿生香,回味无穷。

鲜美来自鸡肉本身,佐料不过是个引子。

材料:

嫩公鸡1只(约1000克)

调料:

葱90克、姜10、花椒40粒、酱油75克、盐2.5克、鸡精少许、鸡汤250克、香油25克。

椒麻鸡的做法

做法:

1、鸡经过去毛、开膛等初步加工后,洗净。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最好能没过鸡,冷水时将鸡放入汤锅中,水开后再煮15分钟左右鸡肉刚熟时捞出。

椒麻鸡的做法

3、将鸡肉放入冰水中漂凉后取出,沥干水分。

4、将鸡肉分解,斩成约4厘米长,1.3厘米宽的块,码放在盘中。

5、将花椒和葱叶、盐用刀剁成极细的末盛入碗中,放入酱油、香油、鸡精、鸡汤调成椒麻味汁淋在鸡块上即可。

椒麻鸡的做法

椒麻鸡的做法

椒麻鸡的做法

花椒:花椒味辛、性热,归脾、胃经。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之功效。但过食易消耗肠道水分造成便秘。

:味辛、性温,能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主治风寒感冒轻症、痈肿疮毒、痢疾脉微、寒凝腹痛、小便不利等病症。

葱和花椒都是降压的良药,常吃可以抑制高血压。

鸡肉: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8gd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