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春节家宴-堆金积玉

2012/2/8 13:04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扇贝是一种美妙的食物,这种美妙不仅是口味的鲜美丰腴,还体现在它优雅的外形上。扇贝那自然天成却极具装饰和美感的外壳就是一件天然的餐具,以贝壳的光芒来衬托珠圆玉润的壳中美味,还有什么比这完美?

每次吃扇贝看那一片片的壳,都琢磨着将它来做些什么,总觉得那么美好的东西就这样被扔掉很可惜。

扇贝的做法很多,中餐以蒸为多,有豉汁蒸扇贝、蒜茸蒸扇贝,都是极美味的吃法。有没有想过换种吃法呢?

在年夜饭时候,给自己和家人的胃一个惊喜吧,用黄油、芝士来料理这尤物,镶满金黄芝士的贝壳是一片待你去揭晓的宝藏,惊喜在卷着热热芝士的贝肉触碰舌尖的那一秒发生。

别忘了配点口感清爽的葡萄酒,因为浓厚的美味总是有些不能承受之重。

盛满芝士的贝壳犹如盛满珍宝,此菜寓意——堆金积玉,盆满钵满。

芝士蒜茸焗扇贝:

春节家宴菜(五)-【堆金积玉】芝士蒜茸焗扇贝

准备:烤箱预热220度。

材料:

扇贝6只(中等大小)

黄油10克、大蒜15克、芝士20克、盐1小匙(约4克)、白胡椒粉1/2小匙、白兰地酒(或者白葡萄酒)2小匙(10ml)

春节家宴菜(五)-【堆金积玉】芝士蒜茸焗扇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