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蕉锅炸

2012/2/8 12:45

≮美食原料≯

鸡蛋黄100克(6个),玉米粉(细淀粉)100克,面粉150克,白糖125克,香蕉香精少许,花生油500克(炸成品实耗油100克)。

≮美食做法≯

1、鸡蛋黄放容器内,打散搅开,加入面粉3/4玉米粉,香蕉香精,4/5白糖和清水,搅拌均匀为稠糊;

2、锅架火上,加清水,旺火烧开后改为小火,把蛋黄糊缓慢倒入,一边倒入,一边用手勺不断搅动,随着水温提高和不断搅拌,蛋黄糊逐渐成熟和被搅上劲,约10分钟左右,便可熟透,成为“锅炸”,然后倒在抹过油的盘内,按压为1厘米厚的饼,晾凉,切成长方条,外面裹上玉米粉,成为香蕉条生坯;

3、锅架火上,加入花生油,用旺火烧至七八成热,将香蕉条生坯下入浸炸,油温升高,端离火口片刻,然后再回到大火上,炸至外皮脆挺,呈金黄色时捞出,装盘,上撒白糖即成。

≮美食特色≯

色泽金黄,外脆里嫩,味甜爽口,香蕉味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