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松鼠鳜鱼

2012/2/8 12:44

≮美食原料≯

鲜活鳜鱼1条(约750克),河虾仁 30克,熟笋丁20克,水发香菇丁20克,青碗豆12粒,绍酒25克,精盐11克,白糖200克,番茄酱100克,葱白段10克,蒜茸2.5克,干淀粉60克,湿淀粉35克,猪肉汤100克,芝麻油15克,猪油1500克。

≮美食做法≯

1、洗净,齐胸鳍斜切鱼头,在下巴处剖开,用刀面轻轻拍平,再用刀沿脊骨两侧单片至尾部(不要片断鱼尾),斩去脊骨,鱼皮朝下,去掉胸刺,然后在鱼肉上先直剞,刀距约1厘米,后斜剞,刀距约3厘米,深至鱼皮(不能剞破皮),成菱形刀纹。绍酒15克、精盐1克放碗内调匀,抹在鱼头和鱼肉上,再拍上干淀粉,并用手提起鱼尾抖去余粉;[美食中国]

2、将番茄酱放入碗内,加猪肉汤50克、白糖、香醋、绍酒10克、湿淀粉、精盐10克,搅拌成调味汁;

3、将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熟猪油,烧至8成热时,将两片鱼肉翻卷,翘起鱼尾成松鼠形,然后一手提起鱼尾,一手用筷子夹住另一端,放入油锅炸约20秒钟,使其成形,然后把鱼放入油锅中,同时将铁勺舀热油浇在鱼肉、鱼尾上,再放入鱼头,炸至淡黄色捞起,待油温升至8成热时,把鱼腹炸至金黄色捞出,盛入长腰盘中,将鱼肉稍揿松后,装上鱼头拼成松鼠鱼形;

4、在复炸的同时,另用炒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熟猪油100克,放入虾仁划熟后,倒入漏勺沥去油。原锅仍置旺火上,舀入熟猪油50克,放入葱白段炸至黄发香时,加入蒜茸、笋丁、香菇丁、青碗豆煸炒,加入猪肉汤40克,调味汁搅匀,然后再加熟猪油25克及芝麻油,搅匀起锅浇在鱼面,撒上熟虾仁。

松鼠鳜鱼

≮美食特色≯

头昂尾翘,肉翻似毛,形似松鼠,色泽金黄,外脆内嫩,甜中带酸,鲜香可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