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五珍烤麸

2012/2/8 13:00

授权原创博客:【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没听说过五珍烤麸吧?我估计就是。因为这是我刚瞎起的名字--它是四喜烤麸加一味 :)

四喜烤麸,除了烤麸以外,一定要加香菇、木耳、金针菜、笋这四样东西。

我这道五珍烤麸,除了上面这些,还加了炒得香香的花生米。

这道烤麸是凉菜。可是我老爸做它的时候,我总是等不及菜凉了。每次逮到机会,就算是从锅里偷出烫烫的来吃都愿意。谁说心急吃不上热豆腐的呢?哼~~ 虽然烤麸严格来说不是豆制品,可是我吃的烫烫的也美滋滋的呢!

今天去参加朋友聚会,正好昨天买到新鲜的烤麸,所以就做了它。然而我这个懒虫,早上爬不起床,居然差点来不及。所以,这次拍照,漏了许多步骤。所以说“心急吃不上热豆腐”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哈哈!

不过我想大家都是很聪明的,不用我拍得太仔细啦!

主要原料:

烤麸500克,手撕成小块(我买的已经刀切成小块了,遗憾啊!手撕的更地道些)

水发香菇12朵,去蒂,切条

水发木耳(大约和香菇一样多的量),撕成约3、4厘米的片

水发金针菜(大约和香菇一样多的量)

笋2小个,切丁

花生米100克,小火炒香

五珍烤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