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素鸡

2012/2/8 12:58

授权原创博客:lailai de 煮食日志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话说豆制品营养丰富,经常吃,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好处。但一般的豆制品小孩子都不爱吃,其实只要烹饪得当,一样能做出连小孩子都爱吃的豆制品菜肴来。比如今天做的这个红烧素鸡,味道醇厚,入味三分,就很讨孩子们的欢喜。 

原料:素鸡

1、素鸡切片。(我买的是有外包装的,所以很干净。要是没有的话,最好把素鸡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擦干表面,再进行切片处理。、

2、锅入油烧热,放入素鸡片用小火慢煎。(一次下4片就好,少量多次,能更好的保证质量。)

3、一面煎成金黄后,翻面煎至金黄,盛出。(注意,煎的时候要避免素鸡片两两粘连。)[美食中国]

4、等全部都煎好盛出后,把锅子里的余油倒掉。

5、锅里多放点水,加生抽和糖调味,盖盖烧开。(水要多加,这样素鸡放入后,才能多焖些时间,使之变得入味好吃。) 

6、把煎过的素鸡片挨个放入,尽量让每一片都能泡在汤汁里。

7、然后盖盖,烧开后改小火焖至入味软嫩,汤汁收到稍干即可。

红烧素鸡

咬上一口,皮子香香的,里面嫩嫩的,饱含了汁水,甜咸适口,特别下饭。即使是就着粥或是泡饭同吃,也是一样的美味哦。

原文地址:http://catmm7.blog.sohu.com/668112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