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蒸芋头

2012/2/8 12:56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做法:

1、先把芋头洗干净,然后刮去皮。

在刮皮时,芋艿中会渗出一种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手接触了,会产生痒的感觉,用水洗也无济于事。这种致痒物质叫皂角甙,只有遇热才能被破坏。因此,在刮芋艿时,如果觉得手痒,就到炉火上烤一下,当手上沽着的皂角甙被破坏后,手就不痒了。

2、把芋头切成薄片。先把芋头对半切开,再各切成2块。按垂直方向切成片。切的时候要均匀。[美食中国]

3、取一个干净的盘子,把芋头整齐的摆在盘子上,每片之间稍稍重叠。

4、锅里放一勺的油,放入剁椒炒片刻,均匀地铺在芋头上。口味重的可多放一些。

5、锅里的水烧开,把装有芋头和剁椒的盘子放到锅里,用大火蒸10分钟就好了。蒸的时候要注意锅里的水不要烧干了。

6、菜做好了,最后说说芋头的营养成份。

剁椒蒸芋头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芋艿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8m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