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生炊麒麟鱼

2012/2/8 12:53

原料:

生鱼750克,火腿40克,湿冬菇50克,肥肉50克,味精5克,精盐5克,姜10克,葱10克,白酒10克,麻油5克,生汤5克,蛋白15克,上汤150克,尾油25克。

做法:

1、将生鱼起肉去皮,鱼骨不用,鱼尾留用。把鱼肉片成二片连在一起,共24片,用碗盛起。

2、火腿、冬菇、肥肉也各切成24片,然后将肥肉片投入鱼片内加蛋白、白酒、盐25克、味精25克、葱、姜等腌几分钟。[美食中国]

3、将鱼碟的碟底抹上薄猪油,然后将肥肉、火腿、冬菇夹在每片鱼片中间,摆放在碟上,放进蒸笼蒸约7分钟取出,鱼头、鱼尾要提早蒸熟,摆在碟头尾。

4、将鱼的原汁下锅,加上汤150克、精盐2.5克、味精2.5克,打芡,最后把麻油、猪油淋上即成。

烹饪关键:

此菜亦可选用桂鱼,名曰“麒麟桂鱼”,此菜入笼蒸的时间不宜过长,肉刚熟为最佳,约需时10分钟左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