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鸽戏牛蛙

2012/2/8 12:51

鸽戏牛蛙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鸽脯肉500克,牛蛙300克,玉米笋、面包渣各200克,鸡蛋50克,精盐、黄酒、湿淀粉、葱、姜各20克,冰糖30克,白糖、酱油、芝麻油各10克,味精、胡椒粉各5克,干淀粉100克,肉清汤500毫升,熟猪油1000克(耗150克)

做法:

1.将鸽脯一面剞十字花刀,再切成6厘米长,1厘米宽的一字条。玉米笋入水焯过,取出入盘。牛蛙腿去骨,稍切(不切断),入盘加盐10克,酱油5克,黄酒10克,白糖,葱10克,姜10克腌渍;[美食中国]

2.炒锅上中火,注入猪油50克,下鸽脯煸炒,下盐10克收干水分。另一炒锅,入猪油20克,下冰糖炒至起泡时倒入酱油5克制成糖色,注入鸽脯和肉汤,葱10克,姜10克,黄酒10克,加盖炖1小时;

3.将牛蛙拍上干淀粉,裹上蛋汁,滚入面包渣,入油锅炸至呈金黄色,取出围摆在玉米笋盘边。把炼着的鸽脯拣去葱、姜,加人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淋上芝麻油,倒在玉米笋上即成。

菜系:

广东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