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三文鱼

2012/2/27 10:52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是今年情人节做过的一道主菜。当天,我为了选用哪种食材做主菜而犹豫不定,原本打算买银鳕鱼煎下,可是到了超市后发现没有合适的鳕鱼,倒是旁边一块块分割包装好的三文鱼看起来既新鲜又美味,于是拎了块三文鱼回家。

三文鱼平常最多的吃法一般都是生吃,但那是偏日式的吃法,当天的情人节晚餐我打算偏西式,所以自然不能生吃。偶然翻到一本书,上面粗略介绍了三文鱼的简单做法,我赶紧的实践了下,用到的配料其实很中式,但是,经过腌制后再煎香的三文鱼块,外层焦香又很入味,里层却还柔软中夹着生,口感非常好。

这道香煎三文鱼会成为我做家宴的保留菜式,不管是搭配中餐还是西餐,都很合适,尤其是对于那些不爱吃生鱼片或者是家中有小宝贝们想给孩子吃熟的三文鱼的人来说,这个做法一定可以尝试下。

香煎三文鱼

原料:

新鲜厚实的三文鱼1块、生姜1小块、蒜1瓣、柠檬皮。

调料:

盐、黑胡椒粉、鲜贝露、蜂蜜。

做法:

1、将三文鱼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备用;姜和蒜切细末,柠檬切细末;取一个小碗中倒入少许鲜贝露,加入多一些的黑胡椒粉,放入姜蒜末;

2、味汁中调入一点点盐,挤入少许蜂蜜拌匀;三文鱼均匀的划几刀(便于入味),将调好的味汁用手抹匀在三文鱼上;

3、将剩余的味汁全部倒在三文鱼上,腌制10分钟以上;加热平底锅,倒入少许橄榄油(普通油也可以)将三文鱼去除多余汁水放入中小火煎至七八熟即可,最后在表面倒入剩余的味汁撒上柠檬碎即可。

美食心得:

1、挑选三文鱼时可以用手轻压,迅速回弹且颜色呈自然粉色看起来光泽度较好的比较新鲜。

2、鲜贝露本身含有一定盐分,故后面再加盐只需放一点点加重味道即可。

3、三文鱼块大一定要在表面浅浅划几刀,以便腌制入味更好吃。

4、最后的柠檬碎洒在表面即可,也可以挤几滴柠檬汁在鱼身上,或者省略柠檬这一步,影响不大。

5、菜谱中用到的鲜贝露可以用鲜味汁代替,生抽也可以,但鲜味会下降。

6、摆盘时,搭配一点水煮的西兰花、小蕃茄效果更好也更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0td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