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胡萝卜三文鱼

2012/2/24 13:5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如今都市白领繁忙程度是可想而知的,下班回家已然是被资本家榨干了一天的能量,周身疲惫全然没有任何时间和精力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给自己充电,于是下馆子和凑合两者交替,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再奔命也得注意身体。先不说下馆子有地沟油、苏丹红等等摸不着看不见的黑手,就是那油汪汪的菜吃多了,对咱也不好是不?如果做饭变得10分钟就可以搞定外带着美味、营养、优雅何乐而不为呢!

内啥如果能在家用放心的食材短时间做一道营养美味的美食估计是所有累了一天的上班族的梦想,其实这事也不难,咱这今儿这菜10分钟就能搞定,而且10分钟我都跟您多说了,内个啥现在生活节奏本身就快,各种压力已然重于泰山,大家身心疲惫的,不过身体还是最重要的,抽空咱还是自己个儿心疼一下咱自己,这年头累病除了咱难受,爹妈也心疼您说是不?甭管怎么说爱自己是最重要的!

原料:

主料:挪威三文鱼柳

配料:蟹味菇滑子菇香椿苗小胡萝卜菠菜粒

调料:盐、芝麻酱、绿芥末、蒜蓉熟芝麻、绍酒、香油。

做法:

1、三文鱼鱼柳去刺切中块、用绍酒、橄榄油腌渍5分钟。

2、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蒜蓉煸香蘑菇、菠菜粒取出放入盘中。

3、芝麻酱加入少许醋、香油、绿芥末拌成酱汁。

4、锅留底油烧热,放入三文鱼盖锅盖两面煎。

5、待三文鱼微微变色即加入小胡萝卜略煎出锅,三文鱼煎的熟的程度可根据自己喜欢来调整,出锅撒熟芝麻与蘑菇等装盘。

6、将调制好的芝麻酱汁浇在上面即可。

小米贴士:

春天的浪漫仿佛触手可及。古语有云“桃花流水鳜鱼肥”,肥的可不只有鳜鱼,还有来自世界上最冰冷、最清澈海域的三文鱼。将肥嫩细滑、入口即化三文鱼煎至8分熟,配上美味蘑菇,再来杯红酒。有鱼,有酒,有春天的日子,轻松自在,享受一份久违的闲情。

超市里的三文鱼,通常都被切成块封在盒子里出售。辨别三文鱼是否新鲜,要留意三点:1)鱼肉颜色呈亮丽的橘红色。2)鱼肉条纹清晰。3)用手指按压三文鱼肉,有弹性。

三文鱼从超市中买回如果放在冰箱冷冻中保存,那么做之前一定要放在室温中融化,不要放在水中,更不要放在热水或微波中解冻,那样会大大的破坏三文鱼的细腻口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y2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