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藏式咖喱鱼

2012/2/8 12:50

藏式咖喱鱼·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鲈鱼、青红椒、洋葱、咖喱、盐、味精、干淀粉

做法:

1、把鲈鱼宰杀,去皮、去刺,然后把鱼肉切成条状,用凉水冲洗,把血水和腥味去掉。然后码上盐、味精等调料,稍待几分钟。

2、把青红椒洗净切成条状,洋葱也切成条,备用。

3、把鱼段均匀地沾上干淀粉,锅内放底油,把鱼段下锅炸至金黄色,鱼头和鱼尾也要沾干淀粉入锅炸熟。

4、出锅时比较关键,在从锅内倒出鱼段时,同时把青红椒段、洋葱段撒在鱼段上,用热油浇上。把鱼头和鱼尾仍按鱼的形状摆放。[美食中国]

5、咖喱要先过油,捞出固体物,把咖喱油里加入调料,再勾芡成黏稠汁,浇到装盘的鱼段上,此菜即成。

特色:

鱼段外焦里嫩,鱼肉嫩香,有淡淡的咖喱香味。

是藏式做法的水产菜品,而且因为用了西藏香料,所以此鱼味道与寻常不同。不过如果您有兴趣,完全可以不用藏式香料,只用我们家常的调料,也能做出一道美味又好看,吃着方便的鲈鱼来,给新年添道靓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