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牛腩炖萝卜

2012/2/22 15:45

授权原创博客:小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暖胃的好菜《牛腩炖萝卜》,希望亲们喜欢!

牛腩炖萝卜

原料:

牛腩白萝卜

配料:

姜片、八角、蒜头、辣椒干。

调料:

一滴香白酒、蚝油、柱候酱、海鲜酱、花生酱、南乳、鸡精、味精。

准备工作:

1、牛腩切小块。

牛腩炖萝卜

2、白萝卜切滚刀块。

牛腩炖萝卜

做法:

1、牛腩飞水去掉血水和浮沫,用清水冲洗干净捞干备用。

牛腩炖萝卜

2、烧油锅,中火炒香配料。

牛腩炖萝卜

3、倒入牛腩,淋入少许一滴香白酒中火炒匀。(放一滴香白酒主要是去掉牛腥味)

牛腩炖萝卜

4、调入剩余的调料中火炒至入味。

牛腩炖萝卜

5、加入适量的开水转大火。

牛腩炖萝卜

6、放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烧开。

牛腩炖萝卜

7、倒入高压锅煮8分钟即可。(本来应该用砂锅煲的。嘿嘿,偷懒就用了高压锅,压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要求改变哈)

牛腩炖萝卜

牛腩的营养价值:

1、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腩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4、牛腩还含肉毒碱。

牛腩炖萝卜

牛腩的食用效果:

1、调节病后体虚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补血养血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强筋壮骨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20127-do-blog-id-24758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