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酥小刀鱼

2012/2/21 09:46

授权原创博客:hiyoungmoon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天来了,刀鱼要上市了,大的刀鱼很贵,做法一般以清蒸为主。这种小毛刀鱼比较便宜,炸酥了加椒盐炒一下,香酥可口。

香酥小刀鱼

原料:

小刀鱼250克、生粉60克、吉士粉20克、青、红椒粒少许、蒜米少许、料酒1小勺、葱姜、椒盐适量。

香酥小刀鱼

做法:

1、新鲜的小刀鱼用手挤去内脏和鱼鳃,清洗干净,放入加了盐和料酒的葱姜水中浸泡1小时。

2、把生粉和吉士粉混合【没有吉士粉可不加,吉士粉主要起到增色的作用】,把小刀鱼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粉中扑粉,入油锅炸至发黄酥脆捞出。

3、锅中加少许油,放入青红椒粒和蒜米煸香,放入小刀鱼,撒入椒盐翻炒出锅。

香酥小刀鱼

香酥小刀鱼

香酥小刀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19935-do-blog-id-2862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