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烧鲫鱼

2012/2/20 13:4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儿这酱烧鲫鱼,是我最近爱上的新吃法儿,过年这段时间,我家吃过好几次,是我妈的拿手菜之一。鲫鱼挺常见的,吃法无非是红烧、清炖、香煎…我妈第一次做这鱼的时候,我自己就吃掉了多半条,不同于传统的味道,格外浓郁。

本着不耻下问的精神讨教,原来秘诀就是:多加一勺黄豆酱。黄豆酱,没啥特别的,估计很多同学家都有,有着浓郁的酱香和酯香。用黄豆酱烹制的菜,味鲜醇厚,咸甜适口,非常香浓,我从小就挺喜欢这个味道。

炖鱼的时候加一勺黄豆酱,既不会抢了鱼的鲜美,又会添加一分浓郁,味道大大提升。吃剩的鱼汤,我从不舍得扔,拌上白米饭,超级好吃,或者,放入冰箱冷藏,第二天就可以大口挖鱼冻吃啦,丰富的胶原蛋白啊,美死了。

酱烧鲫鱼

原料:

主料:鲫鱼1条。

配料:红椒1个、蒜3瓣、葱1截。

调料:黄豆酱1大勺、生抽1小勺、盐少许。

做法:

1、鲫鱼处理干净,两面各划几刀,以便入味;

2、红椒、蒜、葱均切成小粒;

3、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后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

4、加适量水,加入蒜末和生抽;

5、再加入一大勺黄豆酱和适量盐;

6、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十分钟即可,出锅趁热撒上红椒粒和葱粒。

心得分享:

1、鲫鱼表面划几道道口,炖的时候会更加入味;

2、鲫鱼先煎一下再炖,口感更好,而且可以避免炖的时候肉松散;

3、黄豆酱的用量克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4、黄豆酱中含有盐分,注意减少盐的用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v1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