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苏梅汁酱鸭

2012/2/8 14:34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夜深人静的时候,从硬盘里翻出来这条鸭腿。 嗯,貌似是肚儿里揣着阿宝的时候整的。那时候么,天天想方设法的弄好吃的,比现在勤快多了。

带阿宝回国度假,也有20来天了。俺娘虽然不是大厨出身,但是吃的都是熟悉的家常味道,加上饭来张口倒也快哉。人是很奇怪的动物,越得不到的时候越珍惜。

在外的时候,总是挖空心思的去想买什么菜,怎么来做,怎么好看又好吃,可是一旦回来,很多食材伸手即得的时候,心底的那种渴望反而没有那么强烈。也只有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剥去心底的浮华,看着一副副的美食图片,心底的那份渴望和执着才重新弥漫开来。

夏天了,给大家介绍这款菜肴,制作简单但是很出彩,口味酸甜开胃,很适合夏天的时候享用。

苏梅汁酱鸭

原料:鸭腿、苏梅酱、盐焗鸡粉、老抽、冰糖、柠檬汁、高汤(水)、油。

做法:   

1、鸭腿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巾抹干,按照使用说明,将鸭腿里外都均匀的抹上盐焗鸡粉,放置冰箱腌制过夜;

2、锅里烧水,水开后,将腌制好的鸭腿放入隔水蒸12-18分钟,关火焖10分钟(肉多、鸭老适当延长蒸制时间);

3、取出鸭腿放凉,用厨房纸巾抹干,将老抽分几次均匀的抹在鸭皮上;

4、锅里放入适量油烧至7成热,小心将鸭腿放入,转小火,将热油一遍一遍的浇在鸭皮上,直到鸭皮颜色红亮、酥脆,捞出沥干油份;

5、锅里留少许底油,加入适量冰糖、苏梅酱、高汤(水)煮沸,放入处理好的鸭腿,小火熬到汤汁浓稠,滴入适量柠檬汁调味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盐焗鸡粉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牌子,味道一般都很辛香,包装上有详细的用量说明;

2、蒸鱼或蒸肉时,待蒸锅的水开了以后再上屉,能使鱼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温蒸汽而立即收缩,内部鲜汁不外流,锁住营养不流失,肉皮也更有光泽;

3、抹老抽是让成品的颜色红亮好看,注意抹完一遍等其稍干再抹第二遍,重复3-5次;

4、鸭腿下锅炸的时候多余的水份要抹干,不然会炸锅,最好用浇炸的方法,皮朝下很容易炸糊,煎炸食物请特别注意安全;

5、盐焗鸡粉、老抽都含有盐分,一般不需另外调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17xu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