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花炒三丝-健脑明目

2012/2/8 14:3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黄花菜是常见的寻常美味,香味浓郁,清香爽滑,搭配木耳、胡萝卜等蔬菜,食之清香营养丰富。黄花菜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功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对增强改善大脑功能有一定作用,同时能清除体内沉积物,是有名的“健脑排毒菜”。

黄花炒三丝长,简单的食材搭配,口感丰富、滋味爽滑,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代谢,起到清理消化道、清热解毒、清胃涤肠的作用,还可以收到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效。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下健脑明目清热解毒的美味家常菜黄花炒三丝的做法。

黄花炒三丝

原料:干黄花菜50克、胡萝卜1根、干木耳30克、辣椒1个、300克、豆瓣酱1勺、八角1个、姜末蒜末1勺、白糖1勺、醋1勺。

做法:

1、原料:干黄花菜50克、胡萝卜1根、干木耳30克、辣椒1个、肉300克、豆瓣酱1勺、八角1个、姜末蒜末1勺、白糖1勺、醋1勺;

2、热锅凉油爆香豆瓣酱、八角、姜蒜末,加入肉丝炒到变色;

3、加入胡萝卜丝大火翻炒3分钟;

4、加入黄花丝、木耳丝,继续翻炒5分钟,最后加辣椒丝、白糖、醋,大火翻炒1分钟即可。

简单的食材搭配,口感丰富滋味爽滑。

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代谢,起到清热解毒、清胃涤肠的作用,还可以收到益气养胃活血的功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183s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