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肉

2012/2/8 14:32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通常我们买回来的新锅,要先开锅,这样可以让锅具使用更久,而且更好用。另外第一锅做什么我觉得很重要,什么菜最适合给新锅润锅用也是值得考虑的。它必须油水充足,可以做到充分润锅。不能一开始就大火快炒,因为锅没有使出来前炒菜不一定顺手。第一锅菜怎么也得有点分量才行啊,思来想去后决定这个非红烧肉莫属了。

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柴鸡蛋6个、可乐1听、葱3段、姜2片、白糖15克、花椒1小撮、草果1个、八角2个、茴香1小撮、香叶2片、料酒2汤勺、生抽2汤勺、老抽1汤勺、盐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入冷水,放入部分花椒、葱段、姜片、1勺料酒、五花肉;

2、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沥干备用;

3、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一颗八角、葱花、姜片炒香,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小火煎出油脂后捞出备用;

4、锅中留下煎五花肉用的油,放入白糖,小火熬制融化;

5、待糖汁变成琥珀色后放入煎过的五花肉迅速翻炒,烹入1勺料酒,调入生抽调味,老抽上色。加入一听可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6、此时可以煮鸡蛋,如果有蒸蛋器的话可以直接把需要的鸡蛋蒸熟备用;

红烧肉

7、花椒+草果+八角+茴香+香叶混合放入调料袋中;

8、把调料袋入锅,此时锅内汤汁翻滚;

9、转小火盖上锅盖;

10、在锅盖上加满清水,一旦清水蒸发没了,便说明这锅肉已经做好了;(这个锅的独特之处,如果用其他锅具,此步可以省略。)

11、炖煮约半小时后,放入鸡蛋,用盐调味后;

12、继续炖煮,肉质软烂后,打开盖子中火适当收汁即可盛出。

红烧肉

红烧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