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它似蜜-清宫御膳菜

2012/2/8 14:27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周一上班,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我的工作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说,或者不说我,我的工资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上或者不上网,我的博客就在那里,不舍不弃~~~~~(周一崩溃版“见”)它似蜜。

它似蜜

原料:羊里脊肉200克、白糖40克,甜面酱5克、酱油5克、老抽5克、醋3克、料酒5克、湿淀粉25克、姜汁5克、香油25克

做法:

1、羊里脊肉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的薄片,用甜面酱,湿淀粉15克上浆,并抓匀备用;

2、将姜汁、老抽、酱油、醋、料酒,白糖和湿淀粉10克调成芡汁。(姜汁就是用一勺开水泡姜丝)

3、小半锅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浆好的羊肉片迅速拨散防止粘连,待肉片成熟后捞起滤油。

4、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一大勺香油烧热,倒入滑好的肉片和芡汁,快速翻炒使肉片沾满芡汁,淋上剩下的香油即可。

它似蜜

它似蜜

它似蜜

注意:羊肉片切得要薄一点,吃起来才会觉得嫩滑~~(稍微冻一下会比较好切~~~)

滑羊肉时要注意千万别时间过长,否则就老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